【all封】新年快乐

——觉哥的一天新年

——ooc慎

 

 

早上十点半,封不觉准时起床。

觉哥顺手抄起摆在床头的闹钟,秒针一点一点地挪移,发出微弱的响声。

“嚯?那么早?”封不觉瞟了一眼后放下,抬头看见高挂的太阳,“我寻思这也没从西边儿出来啊。”

封不觉用三秒钟的时间在继续睡和起床之间做出了选择:“既然都起了……”

他揉了揉头发,起身伸了个懒腰,浑身的骨头仿佛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封不觉迅速料理好了早餐,坐在电脑前打开了惊悚乐园的论坛。

“呼……今儿好像是新年来着?”封不觉呼噜呼噜吸着面,“我猜这破游戏百分百不开放。”

几秒后……

“哈……果然不出本大爷所料!”

电脑屏幕发的光映在封不觉脸上,上面明晃晃地写着:鉴于新年期间玩家需要走亲访友,故不开放……

当然,下面随即就是一连串的段子。封不觉也没兴趣再浏览下去,关了网页几口解决了面条,然后就开始神游天外。

“新年要干什么呢……”封不觉念叨着,整个人没骨头似的瘫在椅子上,“啊……”

他随后笑了:“差点儿忘了我的朋友圈啊。”

过年习俗必有走亲访友,封不觉往年的新年也不过是去拜访拜访小叹包青他们,至于欧阳大律师和其他朋友一律网络交流,想必那货也不想看见他,封不觉也乐得少跑点路。

简而言之,封不觉的新年是很冷清的。

小叹也不止一次邀请觉哥到他家过新年,然而觉哥全都拒绝了。

这要是真去了,人本来一家子好好的,就他一个外人掺和进去那不给人添堵嘛。

所以他向来吃的都是一个人的团圆饭。

不过今年倒是有事干了。封不觉久违地打理了一番自己,往镜子前边一戳,还真挺人模狗样的。

“喂喂,小叹吗,”封不觉到玄关一边穿鞋,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道,“啊,没什么,等等我去你家拜年啊。”

说着转身关上了门:“什么?红包?不不不,别给我送了,我都多大了还要红包?要不我给你也包一个?”

“行行,就这样,我坐车过来,挂了。”封不觉按下电梯的按钮,挂了电话,心里开始盘算去给谁拜年。

小叹,包青,若雨,小灵估计和她姐是一起的,那就一起拜了,再是安大小姐。好,完事儿。

虽说朋友变多了,但由于地域限制,封不觉能拜一拜的还真没几个,因此这天的时间也还算宽松。

……

有书则长,无书则短。正思考着,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到了小叹家门口。

并非是俗流的暴发户装饰,相反的,非常低调,但要仔细看的话,一件件物品那都是价值不菲。同时又无处不流露出优雅的气息。

“小叹……”封不觉在门外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儿。

门马上被打开,不过觉哥面对着的却不是小叹,而是王诩。

“干嘛呢,新年嚎丧呢那么难听,能不能有点儿气力?”王诩鄙视地瞧了觉哥一眼。

小叹本来正在和长辈寒暄,一听这动静就知道是封不觉来了,在旁边伸长了脑袋:“觉哥!这边!”

“略。”封不觉一只脚踏进门里,向王诩吐了吐舌头以示嘲讽。

王诩也没被气到,毕竟他也是活久见了,况且他年轻时的贱力和这货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许是同性相斥在作祟,同样贱的人总是互相看不顺眼。

在王叹之的家人面前,觉哥还是收了收他那副晃悠晃悠的模样,稍微端正了一下姿态。

小叹一看见觉哥显得有点吃惊:“觉哥,你今天怎么穿这身。”

“啊?”封不觉顺着王叹之的视线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这套,“哈,我寻思等下还要去若雨那边。我挑了挑就属这套最贵。”

这身衣服是小叹帮觉哥买的,且不论这套衣服有多贵,光是看着就衬得封不觉更衣冠禽兽了几分。

“呵呵…呵……我懂了。”小叹想到了什么,嘴角抽搐了几下,“又是男人的自尊了……”

“哎我说你能少说句话吗。”封不觉虚着眼回道。

这场面令小叹不由自主想笑,然而面对觉哥犀利的眼神,小叹还是拼死憋住了。

王诩走过来一拍王叹之的肩膀:“想笑就笑,要笑得响亮。”然后眼神一横封不觉。

觉哥:“……有长辈了不起啊!”

王诩:“抱歉,有人罩着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说完这句话,他就转身留给觉哥一个潇洒的背影。

小叹笑了几声,挠了挠头道:“觉哥,新年快乐。”

封不觉回以一个笑容:“新年快乐。”

王叹之的父母也瞅见了这俩人,道过贺年后各自给觉哥塞了个红包。

封不觉偷偷打开看一看,是两张卡。

“嚯……大手笔……”觉哥马上藏起来,避免给王诩看见给上缴了。

“诶,觉哥,你待会儿去不去雨姐那儿啊。”小叹问道。

封不觉:“去啊。对了,你也去的话捎我一程哈。”

“我就是想说这个。”小叹答道,“那我们可以走了。”

觉哥点了点头,和小叹跟他父母打了个招呼,然后一起来到停车场。

“总算是溜出来了……”小叹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冷汗。

话说小叹为何如此紧张,那自然是因为新年之际七大姑八大姨问的那些问题了……虽然王叹之从小到大都是好少年,但不可避免地还是得面对“女朋友”的问题……

封不觉侧头念道:“为了逃离人生的坟墓,这点努力是值得的~要继续加油啊少年……”

王叹之回给他一个眼神,没说话。眸光却是暗了暗。

“那么小叹你去开下车,我先跟若雨说一声。”封不觉道。

“好。”小叹点头应道,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车钥匙,远处一辆豪车闪了闪车灯。“在那儿啊。”

三言两语之间,若雨家就到了。

封不觉很没素质地绕过小叹的胳膊一按车喇叭。

黎若雨带着古小灵从旁边出来。

雨姐的眼神冰冷,面无表情地说道:“再按喇叭我就剁了你的手。”

“……duck不必!”觉哥从手臂感受到一股凉意。

小叹吐槽道:“雨姐心里一定在暴揍你……”

若雨叹了口气,看着觉哥道:“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虽然你比我小但我真没有红包给你……”封不觉愣是把后半句话在黎若雨凶狠的眼神下给秃噜完了。“对不起我错了!”

“廉价的道歉这种话我已经懒得吐槽了啊!”黎若雨道。

“姐……新年别生气,别生气……”古小灵忙安抚道。

“嘴上说着不吐槽结果还是吐槽了呢……”觉哥虚着眼道。

小叹感受到周遭降低的气压,上前一步道:“觉哥……你再说我怕雨姐手撕了你……”

王叹之说完后又跟她们打了个招呼:“那什么,不早了,我们两个再去包青家看看啊……”然后他就带着觉哥跑掉了。

对于接下来要去恶心,不,拜年的对象,觉哥还是略带痛恨的,毕竟包青有老婆有孩子,是要给红包的……

不过,觉哥早有准备……

他带了一个红包,里面夹着三张红票子。

当他把这红包给包青的孩子时,他还趁机说了句:“千里送钱财,礼轻情意重。”

包青在他离开后拆开红包一看,还真就礼轻……

对此觉哥还有诡辩:“小孩子要那么多钱干嘛?意思意思就成了,不然出去乱花钱怎么办?”

包青:“……你下次来别送得了。”

觉哥:“好啊。”

末了和小叹道别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家里一片漆黑。

“算了,明年还是别去安大小姐家了。”觉哥一边进门一边念念有词,“安大小姐整天就知道催稿,唉,这都新年了还不允许哥放个假?还说什么别的作者为了庆祝都爆更了……”

进入玄关,打开灯,封不觉转身,关上门。

把斯诺关在了门外。

觉哥深吸一口气:“你他喵的能不能出个声儿啊没声没息的是想吓死人还是咋地我告诉你啊这事儿你想都不用想!”

斯诺闭了闭眼,礼貌地敲了敲觉哥家的门。

“我现在出声了,我能进来了吗。”斯诺缓缓道。

觉哥做了一下思想斗争,把门给开了。

斯诺就站在门口,玄关橘黄色的暖光打在他的脸上,把深邃的五官刻画得淋漓尽致。他今天穿了件风衣,熨得得体且合适。脸上的神情并不温柔,却也不见主办者不可抗拒气息的影子。

封不觉学着黎若雨的样子叹了口气:“进来呗,不嫌冷啊?”

“今天的气温确实有点低。”斯诺眯了眯银灰色的眼眸。随后跟着觉哥进了屋里。

封不觉窝在沙发上,放松了全身的肌肉。斯诺坐在他身边,侧头就能看见乌鸦先生凝黑的眼睛。

“新年快乐,乌鸦先生。”

“新年快乐,你非得这么叫我嘛……”

 


 


 


虽然新年已经过了,但是会迟到绝不会缺席……

斯诺真的不太敢写……不知道ooc得有多强……

 








评论(8)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 | Powered by LOFTER